微笑吧妍

再重逢

Neuropathy:

※注意※


—文笔渣且白


—我也不知道我在写啥




屋外淅淅沥沥的下着雨,雨水从屋檐下淌下,庭院笼罩在朦朦胧胧的水雾中。


扉间轻靠在墙上,垂着眼看着坐在走廊上赏雨的人。


比记忆里衰老了好多的模样,曾经飘逸的长发退去颜色,白发婆娑。过去的意气风发全部都沉淀成了如今的沉稳祥和。


扉间从来没有想过大哥老去后会是什么模样,没想到竟然会有亲眼看见这副姿态的一天。


这让扉间有些庆幸实验的失败了,这简直是上天赐予的奇迹之旅。


这里是大概六十二年后的世界。


三天前,扉间因为坐标计算的失误,被自己尚在开发中忍术带到了这个世界。刚降落到这世界的时候差点被警卫队的人抓进监牢里——如果不是大哥出现的话。


这里是木叶,是大哥理想中的村庄。


扉间没有想到大哥的理想竟然真的实现了,宇智波竟然真的愿意与千手握手言和。看着这个欣欣向荣的村子,看着来来往往的人们脸色都带着无忧的笑容,看着和普通人融洽的相处在一起的各族忍者,扉间不由暗自思索回去之后是不是在大哥提出结盟意愿的时候不要再那么的反对。


如果未来会是这样的话,退一步也不是不可能。扉间想。


“如果扉间你早几年还能见到泉奈呢。”柱间说。


“哦,幸好我晚了几年来。”扉间冷漠的回答道,并在心里嘁了一下 ,看来自己快要完成的忍术不能杀掉那个扎着辫子的宇智波。


柱间噎住了,随即他又笑了起来,“哈哈哈,我都忘记了你们关系一向不怎么对盘。”


我又不是你和宇智波斑。扉间没有把话说出口,大哥和宇智波斑的友情在他看来真是莫名其妙。


虽然扉间不说,柱间也能从他的眼神中猜到扉间的心里所想,他又哈哈笑了几声,“嘛,扉间回去后可以试着和泉奈好好相处嘛,泉奈后来还说了挺想念你的。”


“呵呵。”扉间冷笑。那个每次在战场相逢都死命往致命处招呼的家伙会想念他?一想到这种事情,扉间觉得鸡皮疙瘩都要起来了。


扉间没有去问这个时代的他怎么了,柱间也没有提过,扉间觉得这个问题挺没意思的,他一直觉得自己不是什么好人,能侥幸活过忍者的平均年龄就很不错了,老去什么的根本不在他对未来的规划中,只是稍微有一些可惜罢了。


这时候水户拿了点心走过来,扉间见状,马上直起身从她手中接过了盘子。水户也老了,曾经艳丽的脸色也爬上了岁月的痕迹,其实水户可以使用漩涡族的秘术让自己的容颜保持在风华正茂的年纪,但是水户选择了和柱间一起老去,不过对于柱间和水户来说,时间在他们身上走过的痕迹都很少,看着他们的样子,没有人会想到这两个人已经是快八十多岁的人。


“不要这么小心,我还没有到端不动盘子的年纪呢。”水户用袖子掩着嘴角笑了起来,笑起来的样子还能看出年轻时娇俏美丽的模样。


扉间有些局促,他和水户是叔嫂也是朋友,本应该是熟稔的,但是现在时间一下子跨过了六十几年,面对着老去的水户,扉间有些不知道自己该拿出什么样的态度来。


水户被扉间紧张的样子逗得噗嗤一下笑了出来,她向门口招了招手,一个小小的身影从门后露出了半个身子。那个孩子是柱间和水户的曾孙女,是一个有些害羞的女孩子,大名是真理,小名是乔乔。


乔乔悄悄的打量了扉间一样,见他没有露出什么不喜欢的表情,脸上绽开了羞涩的笑容,小步走到水户的身边,拉着她垂下来的袖子。


“曾外祖母,曾外祖父,”她甜甜的喊了一声,然后目光又落在了扉间的身上,声音一下子变低了,“……扉间叔叔。”


柱间不满意了,他做出的成熟稳重的模样一下子崩塌,他囔囔道:“为什么乔乔叫我和水户是曾外祖父曾外祖母,扉间就变成了叔叔啊。”


红霞映上了乔乔的脸颊,她不好意思的看着扉间,“因为扉间叔叔比曾外祖父年轻多了啊。”这一代的孩子,是真的孩子,没有被残酷的战争硬生生压迫着成长,只有属于孩子的天真和美好,在乔乔心里,扉间这么年轻,怎么能和曾祖父用同一辈分的称呼呢。


“乔乔OAQ”柱间看上去快要哭出来了,扉间看到了觉得果然大哥还是没有变,终于在这里陌生的地方找到了一丝熟悉的感觉。


水户进来寒暄了几句,就领着乔乔离开了,乔乔看起来对扉间有些依依不舍,走的时候一步三回头,用大大的眼睛期待的看着扉间,试图听到扉间说出挽留的话语,可是直到水户合上了门扉间都没有说什么。


“乔乔很喜欢你呢。”柱间那盘子里拿起一块点心,“为什么不陪乔乔玩一会儿呢?”


“那个孩子是个宇智波。”扉间看到了乔乔转身后背后团扇的家徽。


“欸?就因为这个?我们和宇智波早就和解啦,不要那么……”柱间对扉间的回答感觉很奇怪,他还想说什么,忽地想起扉间那个时代千手和宇智波还是水火不容的关系,“……起码在这时代放松一下吧。 ”


“不行。”扉间拒绝了。


柱间扉间为什么会拒绝,因为扉间的世界还很糟糕,在这里习惯了的话,回去之后就糟糕了,所以柱间没有再说什么劝说的话。




虽然扉间打定主意要和这个时代已经和千手混作一团的宇智波保持距离,但是实在驾不住乔乔的死缠烂打,那个孩子看起来矜持腼腆,但是倔强起来真的是谁都拦不住。不仅把自己挪到了扉间的怀里,还招呼着她的小伙伴一起成为了扉间的小尾巴。


说实话扉间从来没有和孩子们相处过,更别说这些还是宇智波的孩子,所以几个宇智波团子将他包围起来的,他有些不知道该怎么做,说出去都要让人笑话,堂堂千手二把手,竟然会被一群小孩子难倒。


“听好了哦,扉间叔叔怀里的位置是我的,你们谁都不能抢哦。”乔乔用着软糯的嗓音说,在一起玩耍的同伴面前她没有那么的害羞,还意外的有些强势。


只是她无辜可爱的面容和又甜又软的嗓音让她看起来没有什么威慑力,一个孩子瞬间不满了,“欸——为什么啊,我也想要扉间叔叔抱我啊。”


“是呀是呀,我也要。”另一个孩子马上附和道,于是一群小团子开始叽叽喳喳起来。


扉间头都要痛了,这个时代和他的时代不一样,而且怀里的是大哥的曾外孙女,总不能把她扔到地上,把这群宇智波的小崽子揍一顿吧,他竟然不知道宇智波的小鬼这么难搞,明明那个叫镜的孩子就挺乖的啊。


一个不注意,一个孩子就挂了上来,剩下来的孩子见状,也纷纷的挂上来了。


柱间和水户站在不远处看着他们闹作一团,扉间腿上腰上挂着一连串的宇智波人形挂件,惹得路过的人纷纷侧目,水户笑道,“扉间真是受欢迎呢。”


柱间不能再赞同水户的话,甚至还有些嫉妒,“乔乔都没有这么和我亲近过!她竟然主动要扉间抱她!”


“这你就要自己反省一下了,谁让你带着她去赌坊被奈奈抓到然后害她被狠狠的揍了一顿呢?”


“可是以前小纲手就很喜欢啊!!”


“呵呵。”




晚上,扉间好不容易将乔乔哄睡着了——大嫂竟然把这个工作交给他——出来,就看到柱间又坐在走廊上,这次水户也坐在他的身侧,将脑袋靠在了柱间的肩膀上。


扉间看到,脚步一顿,转身朝另一个方向走去,然后身形像是一阵烟,消失在了黑暗中。


柱间当然注意到了扉间的到来,也没有错过扉间的离去,水户也是一样。


“扉间回去了呢。”


“嗯。”


“乔乔明天起来会很难过的。”


“嗯,但是她很快就会忘记的。”


“啊……说的也是呢。”


……


……


“QAQ怎么办扉间!出大事了!”扉间发现自己回到了自己的时代,还没来得及惋惜没有和未来的大哥大嫂道别,就被人抱了个满怀,然后就听到了熟悉的嘤嘤嘤声,“文件都堆到天花板去了!!!”


几个井字在扉间的脑上欢快的蹦来蹦去。


“呜呜呜扉间救救大哥!”


不要再感叹遗憾过去的事情了,先把眼前这个不着调的大哥教训一顿才是真正要做的。 


 



飞雷神是个好忍术啊


 扉间:这一趟未来我去的精疲力竭回来还要给大哥擦屁股

评论

热度(1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