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笑吧妍

每天都很头疼的梅妃娘娘 第四章

半寸灰 _:



-


每天都很头疼的梅妃娘娘




第四章:没完没了的滑族


 




“娘娘,您没事吧……”


飞琉小心翼翼地问,神色满是担忧。


 


能不担忧么,我自己适才都担忧地要疯了。


 


论月事带的使用方法。


 


我他妈的怎么会!!!


又不能问她,非让她生疑不可。


 


但不得不说我毕竟有麒麟之才,稍稍试了一下,轻松就系好了,也不算太难。


……


对于一个大男人来说怎么不算太难!!!!!!!明明是很难!!!!!!!!!!!麒麟之才个鬼啊!!


 


气闷之余,脸色自然不会好看,随意瞥了眼铜镜,这脸面无表情的样子竟也意外地像我。


难怪萧景琰方才看到反而笑地开心。


 


“娘娘,您先歇着,奴婢去回禀皇上,皇上马上就过来陪您……”


替我掖好被角,她起身道。


 


可我抓住了她的手腕。


 


飞琉明显是惊了一下,然后忙覆上我的手,“娘娘怎么了,可是哪里疼得厉害?奴婢去传太医再来看看吧!”


我盯着她瞧,瞧地她几乎又要落泪了。


 


然后发问,“飞琉,你原名是什么?”


 


“娘娘你怎么突然说这个……”


我看得见,她瞳孔蓦然微缩。


 


“我忘了啊,你告诉我,我或许能想起那年的事来。”


 


“奴,奴婢……”她咬唇,不敢再看我,手腕微动,“奴婢原名,石雁。”


 


“哪个石,哪个雁。”


 


“磊石之石,鸿雁之雁。”


“不对啊,我记得不是啊,”我缓缓收紧手指,那细白的肌肤开始充血发红,“明明是,十殿阎罗的十,魇蛊鬼术的魇。十魇。对么?师姐。或者,叫你师父?!”


她仍垂着首,但手腕一摆便轻松脱离了我的桎梏,声音不再有丝毫颤抖,“你总算想起来了。”


“师姐你也太狠心了。”我收回手,砸在床板上,“你发觉我是真的爱上了他以后,竟然直接就想置我于死地。还好我命大!”


“杜若,你真是魔怔了。”她站起来,蹙眉叹息,“他当初与那梅长苏一起摧毁了红袖招,散尽师叔的毕生心血!秦般若个没用的东西至今不知在何处苟延残喘!我代师收你为徒这数年,殚精竭虑,如今距成功就差那么一步了,你竟然说你爱他,你竟然说你心疼他要为他守这大梁!”


“师姐你不明白……”


“我不明白?!”她激愤起来,竖眉厉色压低声音斥道,“一旦等你成为皇后,诞下新的太子,这大梁就是我们滑族的大梁!那时候你依旧可以和他在一起啊!你甚至可以独占他一人!我不明白,是你不明白!”


 


哦,我明白了。


这下子都明白了。


 


我松松地靠上床头,笑起来,“师姐,我明白了。”


她狐疑地蹙眉,“你真的……”


 


“师姐,你看门口。”


 


她转头,


 


然后我大声尖叫,立刻扭动了床头的机关。


“萧景琰!救命啊!!!”


 


“你!”她立刻转身,但我只能在缝隙里最后看见她恼怒狰狞的脸了。


 


床下其实先是一道阶梯,饶是我做足了准备,也滚了两三阶,身体愈发酸痛。


还下意识摸了下屁股……


哦,还好,没漏……


爬回最顶层连忙锁住机关,外头混战之声不绝于耳。


 


醒来的第一天我便发现了奇怪之处,梅妃房内有甚多典籍,案几上摆放着笔墨纸砚。笔是湖州银毫笔,墨是歙县奚氏墨,纸是御制碎金宣,砚是洮河绿石砚。件件样样都是最好的。可怪就怪在,这些明明是时常在用之物,却没有找见任何一张梅妃书写过的纸。


直到第三日意外找到这与当年苏宅机关一致的密室。


在密室中发现了梅妃甚多随笔随记,和一封信。


信显然是没有来得及送出去,搁在案上,连口都没封。


而信封上和信内像图形一般的字,令我头疼的很。明明似曾相识,可脑子还是昏昏沉沉的,怎么也想不起来。


今日景琰说出【滑族】我才猛然记起。


那竟是滑族文字!


记忆在那时清晰起来,信中所述的秘密也就终于被我发现。


 


言杜若,与隽娘一样,令人唏嘘。


她在信中自述,或许在十二岁见到景琰的第一眼起,便就再难自拔了。


十七岁入宫,三天后晋升为嫔,三月后被封为梅妃,一年后一十八岁生辰,已为贵妃之尊。她过了一段相当开心的日子,哪怕这都是因为她刻意的模仿。她不在乎,她只要能陪在景琰身边。她很知足。


然而该来的总会来,她怀孕了。


这个孩子的到来,代表了最终夺嫡计划的开始。


她犹豫了,她退缩了,她想要放弃。


 


而十魇,玲珑公主的徒弟,比秦般若更会隐忍更加疯狂。她做下的两手准备,若不是刚才激她自己点破,我怕是得多绕好几个圈子。


 


“小殊?小殊,出来吧。”


外头厮杀声不知何时停了,景琰的声音自外传来。


我连忙解除内锁,开门出去。


 


“到底怎么回事。”


萧景琰蹙眉,“怎么你一来我觉得我多年的调查就完全没用了!!”


我不理会他的挫败感,看着一片狼藉,想必是一场恶战。


床铺上还有鲜血,嗯,比葵水的颜色浅多了。


“十魇呢?”


“十魇?你是说飞琉?!”


“对啊。死了么?”


他无奈,“没。你到底怎么……”


“你先告诉我我想知道的,我再告诉你你想知道的,好不好?”朝他眨眨眼。


大约能算是撒娇。


然而看起来撒地还算可以,他抿唇乖乖回答道,“蒙挚断其右臂,已经押下去了。”


“嗯好。那我没问题了。”


他半信半疑地看我道,


“那我问了啊。”


“问吧。”我点点头。


“你……”


“哎等等等等!”


“又怎么了!”


他一歪头,瞪大了眼睛,不满的很。


 


“换个地方吧。这……”


说来可又要话长了,看着被褥上的血迹斑斑我根本无法再好好想别的事情。


“对,对对,也是,我太心急了。那就先回寝宫吧。”


他转身便要走,却看我没跟上来,


“嗯?怎么了?”


我看着他,不知道该不该做接下来的动作。


“抱我过去可以么。”


因为下身汹涌澎湃的潮涌实在让我不敢多走一步。


 


林殊被抱,林殊葵水涌出,都很丢人。想死般丢人。


但梅妃被抱,梅妃葵水涌出,相比较而言,果断选择前者。


 


他几乎是瞬间笑开的,一步跨回就把我横抱了起来,吓得我连忙抱住他脖子。


妈的,能不能事先打个招呼!


“先告诉你,我不是因为别的什么,我是怕……”


“怕漏出来嘛,我知道~”


他还笑,露着一口大白牙,“小殊,我是真同情你。”


气得我腾出左手,趁还没走出内殿,一巴掌狠狠拍上他脑门。


终于打到了,今日醒来后一直想做的事终于做了,看他脑门上浮起半片红色,总算是出了点气。


 


然而一出门,外面竟然不止宫女太监,还有两列禁军,和,蒙挚!!


“放我下来!!”连忙在他耳边低声道。


所有人齐刷刷跪下,还喊道“恭送贵妃娘娘!”


“你大爷的放我下来!!”


被蒙挚看见了啊!!


我几乎要吐血了,甚至想象到他知道真相后憋笑的脸!


 


“李旸。”


萧景琰知道我不敢动也不敢喊,压根没理我,直接唤过一名太监。


看服色,他大概就是景琰现在身边的太监总管了,也还年轻,恭敬道,“启禀皇上,御辇已备好。”


 


原来早已准备好了,竟敢耍我。


 


“嗯,蒙卿。”


他唤过蒙挚道,“你随孤来。”


“是!”


 


萧景琰还好没昏头到抱着我一起坐辇招摇过市,差人拿了件披风将我裹的死死的小心翼翼地放在雀辇上。


还着重吩咐道,“走的慢些,务必抬稳了知道么。”


 


我这一头乱毛,面白如纸,衣衫不整的,从淑麟殿到逸仙殿,不用多时,刺客暗杀帝王一事就将传遍宫城。


 


看着前面辇上频频回头,完全不顾周遭的人,我无奈地笑,他这般做法,都是为了把梅妃从滑族这烂摊子里摘出来。


 


唉,没完没了的滑族,该谋个计划了。不然总是冒出来闹一阵,太扰民了。


 


五月头的天阳光明媚的很,暖意融融,我略略松开些披风,不小心露出穿着绣鞋的脚来。


艳粉的重瓣牡丹,金线织就的蝶,鞋头缀着的细珠在日光下发着亮。


 


看得我,皱紧了眉。




-



评论

热度(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