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笑吧妍

【扉泉联文/花吐症魔改】小孩就是矫情

昭天塞雪:

短篇看多了你们会不会觉得我写的很套路没有新意啊?


13篇短篇了,好像都是一个模式,很害怕我在读者眼中是个吃老本的作者


————————————————


我的的两篇花吐症是一个世界观,两个可以连起来看:泉奈视角


小孩就是矫情


  女徒弟出事了,出任务时还好好的,回来时被她师弟背回村子。谣言山路十八弯,传到扉间耳朵里,小春早已在木叶中心医院ICU不省人事,靠呼吸机吊着老命。扉间吓得呀,一个飞雷神瞬移到医院,没曾想小丫头好得很,躺在病床上跟师兄弟聊八卦,津津有味嗑瓜子。


  噗,真是又气又好笑。


  小春得的是少女常见的相思病——花吐症,但凡思春有啥黄色思想,嘴里噼里啪啦咳出花儿来,瞧瞧她一早上吐出来一洗脚盆的香槟玫瑰,你不得不感叹世间怎会有如此yin乱之事?


  得了,现在不是打趣的时候,小姑娘病期挺长,但她仗着自己医术好,硬是扛到现在,毕竟教科书上写着这病极大几率随着年龄增长自愈。没曾想,春丫头这病日益加重,出任务时风餐露宿终是熬不住。负责编写教科书的扉间老师对自己的不严谨感到深深愧疚,忘记在教科书上加一句“此病自愈率与患者本人智商成正比”。


  “多大的人,还玩小孩子的套路。”扉间随手翻着春子的病例,“真笨,明明是医疗忍者还把自己身体搞坏了,不光笨还蠢。”


  小丫头吐舌头做鬼脸,“哼,少女情怀总是诗,老师您不懂!”


  “你还有脸称少女,不害臊,人家二十岁都当妈了。”老师用手上的病历本敲徒儿的脑门,恨铁不成钢,“说,那个野男人是谁?”


  “您、您要作甚?”


  扉间瞟一眼其余五个熊孩子,不紧不慢说道:“让你师兄弟五花大绑把人扛到你床头听你告白,或者……让小镜开个幻术骗那个野男人跟你去民政局领证?”


  小镜一听秒怂,赶紧躲到大师兄身后,结果被团藏一脚踹屁股上,直接滚到老师脚边。镜哀怨地看了看团藏,随即赶紧凑到师姐身边去,师姐你要救我呀!我开写轮眼不是用来骗婚的呀!丧尽天良丧心病狂的事情我做不出!


  “您老放什么屁,谈恋爱讲究个你情我愿,怎么能强迫!”小春咳了两下,麻溜地将两朵香槟玫瑰吐在床边垃圾桶里,像在吐痰,“我吃点药就成,这事儿您别多管。”


  “我不管?不管你,你现在成什么样子!拖到病程三期,呼吸道损伤,自己还很得意是不是!你在这儿咳花咳死,野男人也不知道,过两年老婆孩子热炕头,你在他眼里连蚂蚁都不如!”


  完蛋,这剑拔弩张的架势谁顶得住啊!猿飞带着师兄弟们赶紧跑,左手拉上团藏右手拽起小镜,跑到门口的时候镜悄咪咪绊了团藏一下,害人摔了个狗啃泥,好嘛,两人直接在医院走廊撕起来,大水冲了龙王庙,自家人窝里横,妙啊!


  病房里只剩师徒二人,宛如青春期的叛逆女儿跟她一个人拉扯六个娃,娃子各个贼闹腾的倒霉老父亲。两个人之间横跨着一条巨大的代沟,深如马里亚纳海沟。


  花吐症一点都不浪漫,试想如果你家孩子为了外头的野男人/野女人天天咳花搞垮了身子,作为家长你怎么想?你不难受啊?自己家宝贝大的孩子,自己都舍不得打的哦,为了个小垃圾作践自己,心软的家长想着想着都要哭的。


  扉间固然没有亲爹妈这般伤感,却也替自家徒儿不值得。她即便再笨再三八再事儿妈,她也是千手扉间教出来的,木叶青年一辈里最杰出的医疗忍,没有之一!


 “是我疏忽了,作为医疗忍者我业务水平有问题。吸取经验教训,以后不会再犯。”小春公式化地回答,“您不用瞎操心。该忙工作忙工作去,少管我。”


 “你是没见过暗部的帅哥还是怎么地!非要暗恋,那野男人是有多帅!”扉间那架势像是要揍人。冷静,再生气都不能打孩子,打孩子是不对的。


 小春哇啦一声哭出来:“哇啊啊——人家不管,我就喜欢!”


  “你喜欢你喜欢,你瞧瞧自己咳成什么样子,像个筛子!一脚盆,整整一个洗脚盆!你说你为情所困折磨死也就算了,对方屁都不知道,有什么意义吗!”


  “人家不要你TM管!你不懂!哇啊啊——”


  “就知道哭,去野男人面前哭给他看啊!冲我哭什么苦,就会对我耍脾气对吧,哭死你哦!”


  “哇啊啊啊——”


  小春嚎起来跟杀猪似的,滴嘟滴嘟,犹如救护车消防车警车开在同一条大马路上,那声音哟,特别刺耳,简直要炸了,心态都不好。


  门外的熊孩子们听到大师姐这般嚎啕,悄咪咪开了条门缝探头看,不看不要紧,只见老师捂着心口扒着窗沿一副高血压心脏病发要死的模样,师姐哭在兴头上正入戏呢,管你老匹夫死不死。


  “差不多行啦!老师血压要炸,师姐你消停点!”团藏抄起枕头丢小春脸上,糊他一脸。


  春子换了种比较委婉的哭法继续哭,不哭不可能,“呜呜呜呜~”


  扉间捶捶胸,脑子感觉要爆开了,难受想哭,我儿叛逆伤我心,孩子长大不由师,辛辛苦苦养头白眼狼,说多都是泪。


  “春子,不许哭!”大师兄一巴掌拍师妹后脑勺,“跟老师道歉,有你这么蓄意谋杀的吗?懂不懂规矩,老师高血压翘辫子对你有好处吗?这老匹夫死了咱们谁都不好过。”


  “大师兄你说什么大实话,讨厌!”


  团藏觉得镜呼吸都是碍眼,做什么都堵心,“镜你附和个屁,我许你插嘴了吗,我都没插嘴你插什么嘴!”


  完了,又吵起来了!两个熊孩子你一言我一语,唇枪舌剑你来我往,秋道门炎一边拉一个都拉不出,掰开以后还扑腾四条小短腿作势要踢,你俩那么短的腿别丢人现眼好不好!


  扉间坐在床沿上,感觉半条命都木有了。


  “老师您可得挺住啊~”小春瞬间变成贴心小棉袄,掏出面小扇子给扉间扇扇风,“一把年纪的人,何必呢,消消火,火气伤身。”


  “哼,还不是你惹的祸,脑子里只有野男人。”


  “老师,瞧你对花吐症深恶痛绝的样子,难不成你得过?被野男人骗财骗色骗感情骗炮?”


  “去你的!”扉间抄起扇子拍小春的脑门,“你师父是那么没牌面的人吗?”


  “呦呦呦,那是有人因你相思成疾吐花成魔咯~”


  不好意思,真有。


  


  宇智波泉奈,全世界最不让人省心的熊小孩,大白痴大笨蛋,脑残儿童快乐多!请用沈佳宜吼柯景腾的那种吼法来一句:你个SB——


  泉奈十几岁的时候患上花吐症,某天在家吃烤肉,烤肉滋滋冒油,他咳咳吐花,吐的是娇艳欲滴的红玫瑰,母仪天下的正宫娘娘色,上面还沾着几粒孜然。


  与常人不同,泉奈是非常得意的,洋溢着张狂,仿佛这吐花症是他从战场上带回来的勋章,每一朵玫瑰都象征着一颗人头,耀武扬威。


  扉间起初不知道,他傻乎乎地接受泉奈不时送来的一捧玫瑰,清晨新采,不时带着宇智波家昨天晚上的饭菜香,有一阵子宇智波斑肠胃炎上不了战场,扉间心想这人可能是吃了某种过期变质香料,这些天泉奈送来的玫瑰花全都沾染着一股诡异的香料味。


  你问他喜不喜欢,还好,收到花束是令人开心的事情,而且还是售价颇贵的正红玫瑰,但收不到也没关系,反正这花最后的结局是烂掉扔掉,化为尘土。


  直到某一天,千手家某个小妹妹也患上这病,瞬间真相大白。扉间脑海里的第一个想法是,那玫瑰花居然是呕吐物,沾着隔夜饭味道的食物残渣,哎呦我擦,我有时候摸完不洗手的啊!册那!转念一想,又生出一种深深的无力,宇智波泉奈,你丫真笨,有啥好得意的,生病还生出优越感。


  窗户纸被捅破,干脆破罐子破摔,泉奈吐花更加肆无忌惮,有时候两人正在说话,下一秒泉奈背过身咳两下,接着他转过头,吹出满腮帮子的玫瑰花,风一吹,漫天玫瑰雨,颇为浪漫。


  “你真的有按时吃药吗?”


  “有,按时按点顿顿吃,对我没卵用,哈哈哈!”泉奈没心没肺地笑,“这技能多方便,好玩,我可喜欢了。”


  “有种把这话对你哥说,看他不揍你。”


  你说宇智波泉奈小孩子作妖就算,宇智波斑你这么大的人你弟胡来你不管管啊,怎么当家长的……不对,仔细想想不对,宇智波斑暴躁归暴躁,不是没脑子,跟宇智波泉奈是本质区别。


  “你瞒着你哥对吧?”


  泉奈一愣,“啊咧,你、你说啥、啥?”


  “不要打哈哈!”扉间吼道,“如果你因为花吐症出事了,你哥会怎么想?”


  “哦,合着你不是关心我,是怕我哥哥啊~”


  气氛顿时尴尬,两相望,唯有大眼瞪小眼,空悲切。


  “泉奈,你辛辛苦苦一把屎一把尿喂大,啊呸,拉扯大的弟弟,莫名其妙因为某个野男人得了病,伤了身体留下病根,你会怎么想?”


  “他活该。”


  很好,这孩子真是明事理,太懂事了,三观正。


  “你哥会这么想吗?”


  “他怎么知道我喜欢谁,放心,被发现我就说是隔壁老王。”奈奈拍胸脯保证道,“况且我哥也没发现我现在还吐花,我在家不吐的。”


  “乖乖待在家里,不要出来。”行行好,隔壁老王做错什么你要让他背锅?


  泉奈会听才怪,这瓜娃子啥时候听话啥时候太阳从西边出来,真不知道宇智波斑眼睛长在屁股上还是头顶上,会觉得自己弟弟可爱懂事,有病吧。


  这个病一直拖到泉奈24岁死去,24岁的花吐症患者,真笨。


 临死前他俩最后一次见面,实则是泉奈约他出来,一如往常,扉间不去的话泉奈要闹的,很烦。


  南贺川边的密林里,某棵枝繁叶茂的树下,扉间站在树荫底下避太阳。倏地一瞬间,玫瑰花从头到脚淋下来,洋洋洒洒,有短暂的几秒钟甚至完全遮住扉间的视线,满眼全是玫瑰花,你想想这是有多恐怖。


  “哈哈哈哈——”


  泉奈坐在树干上,发出杠铃般的笑声,何其张狂。扉间抬头仰望,瞧见泉奈笑得前仰后合,眼睛眯成两道上弦月,眉毛好似扭曲的两条毛毛虫,嘴巴张大像是要吞食天地,活脱脱一个王大陆。他本有千言万语想训斥,现在看来还是算了吧,能博君一笑,何乐不为。


  


  小春姑娘的病突然好了,毫无征兆,一丁点病根都不留。扉间吓了一跳,心想这孩子别是吃了什么假药,春子你可别吓为师,老师高血压心脏不好。


  “没事儿,只是我不喜欢那个男的了。”小春风轻云淡地解释道,“前几天我和小镜去篮球场看他们打篮球,结果你知道那个瘪三有多恶心吗?”


  扉间不太明白剧情转折,“哈?”


  “他居然不刮腋毛!不刮腋毛!”春丫头气得拍桌,“恶心得我隔夜饭都快吐了,恶心死了!”


  “你的喜欢也是蛮廉价的……”


  “我不管!我喜欢的男人,必须刮腋毛!”


  扉间趴在办公桌上,憋了半天,实在没忍住,笑出了声。

评论

热度(8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