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笑吧妍

约定【斑扉】

沧月:

  万籁俱寂,暖暖的灯光从千家万户中流出,又熄灭,最终只剩下如水的月色隐约照亮大街小巷。或许是因为冬季日短,也有可能是因为寒冷,人们都选择早早入睡。

  宇智波斑悄悄打开窗户,跳了出去,一不留神扯到了肩膀,痛得整个人都不好了,忍不住低声骂了句“混蛋柱间”。

  是的,今天又是宇智波与千手约战的一天,虽然宇智波险胜,但千手柱间那个看似忠厚实则腹黑的家伙下起黑手一点也不留情……说好的挚友呢?要不是他躲得快,那一拳头就要打在他脸上了!

  宇智波斑选择性遗忘了自己那踢得千手柱间差点在两族人面前摔得个屁股蹲的一脚。

  为了确保没有人发现,在离开之前他在自家弟弟宇智波泉奈房门口站了会,发现泉奈早已睡熟之后才安心往外赶去,他和人约好了今晚在老地方见面。

  那是一个不起眼的山洞,入口处被垂下的树枝遮掩,不仔细观察很难发现,就算是偶然路过的人也不会产生想要进去看看的想法。而现在一点烛火点亮了这个洞穴,“你来了。”白发青年端坐在一个用树桩做成的简易桌子边,捧着茶杯浅酌一口,衣领处镶着的毛领子衬得整个人看上去无害极了。

  也只是看起来无害。

  “抱歉,我来晚了。”

  宇智波斑走过去习以为常地牵起他的手,确认不怎么冷后才放开,控制查克拉量放了个小火遁到山洞中的火堆上提高温度。没办法,或许是因为常年修习水遁忍术的原因,千手扉间的体温总是要比一般人低一点。这一点夏天超棒,冬天就有些难熬了。

  “你的脸没事吧?”注意到千手扉间脸上包着的纱布,宇智波斑忍不住有些心虚,那个伤口貌似是泉奈砍的……而千手扉间面无表情的注视让他越发不知所措。

  “无事,比起这个,你感觉如何?”

  “没什么太大的伤,休养一段时间就好了。”并不习惯将自己的准确信息告诉他人,宇智波斑打个哈哈打算就这样应付过去,而熟知他这一点的千手扉间选择放下茶杯,直接过去扒了衣服自己检查。

  “哈哈,好痒,松手啊,你。我都说了没问题的。”

  “受伤的人没资格说这种话。”

  宇智波斑感觉到自己的肩膀传来一阵细密的疼痛,那是千手扉间在咬他泄愤,无奈地按着对方后脑勺把人按到自己怀里,“没办法,谁上战场都会受点伤的。”

  “……”沉默着搂住对方的腰,像是在拥抱自己仅有的珍宝。

  “而且我的对手是柱间,我们都有把握,不到必要的时候不会以死相搏。”为了取暖而戴上的毛茸茸的毛领子,这个时候太过闷热,还是解开比较好。

  “……不喜欢看到你受伤。”纵使身处敌对阵营,纵使对对方的实力有信心,也难以控制自己的情绪。被迫抬头与人对视,彼此之间的爱意随着纠缠的口齿与来不及吞咽的液;体蜿蜒而下。

  “还需要一段时间,等我们的实力再强一点,就可以压下那些叫嚣报仇的长老……我们这一代人,已经没什么人愿意继续现在的生活。”似乎抵在某个柔软的地方,不过为了避免创造出新的伤口,还是先做些别的什么准备。

  宇智波与千手之间的孽缘与仇恨已经延续了近千年,没有人记得最初的矛盾是什么,大家只会想要以敌人的血来祭典逝去的亲人、朋友、爱人。而少数人则看出了这样下去的危机,不说孩子被迫早早踏上战场、恋人生死分离、族内人数与日减少……像这样浸透着鲜血、无法安眠,更加无法坦坦荡荡地与自己所爱之人在一起的生活,真TM的够了。

  “你说,兄长知道我们关系不错的时候会是什么反应?”千手扉间总是有些羞于面对现在的处境,虽然并不抗拒,一点点地努力放松自己,还是忍不住侧过脸去,一抹赤色蔓延开来。

  “大概会吓得站不稳吧。”宇智波斑试着想象了一下,愉快地露出一个微笑。加快动作,在另一个人呼吸渐渐变得急促的时候再不压抑,品尝起嘴边的美味。

  “答应我,活下去。”

  “好,我答应你。”




#尝试着换了种风格,有些沉重染着硝烟和爱意的暧昧的车,感觉还不错#




#果然评论可以带来新的灵感……为还一无所知的千手柱间点蜡#



评论

热度(2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