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笑吧妍

[棋魂 亮光亮]好奇害死猫(14)

弦筝:

十四、


进藤光觉得今日的塔矢亮格外的不正常。此刻他正双手紧握着方向盘径直往前开,脸色阴沉一言不发,察觉不到丝毫夺得头衔的喜悦。车里气氛压抑得令人窒息。


果然。进藤光心想,他果然知道绪方交女朋友的事了。怪不得在棋院外面连等都没等绪方,现在又臭了个脸好像被人欠了一个亿一样。然后他忽然发觉行驶的路线不对,现在这条路既不是通往自己家,也不是去围棋会所的方向。


“塔矢,我们这是去哪里?”


塔矢亮转头冷冷的瞪他一眼:“找个凉快的地方让你清醒清醒。”


呃。什么情况。进藤光愕然。然而此刻塔矢亮浑身散发出一股“别惹我”的强烈讯息,那句话到嘴边的“为什么”只得生生咽了下去。


 


车转了几个弯,驶入港区的湿地公园,塔矢亮将车在湖边停下。落日余晖下的湖面铺满了金色的碎纹,有乌雀在湖边的芦苇丛中展翅飞去,转眼就消失在远方的树林中。除了风吹芦苇的“哗哗”轻响,周围寂静的一点声音也没有。


塔矢亮将安全带解开,将手边几张方才翻阅的纸在进藤光面前举起,眼里满是咄咄逼人的怒气:“这就是你今天下的棋?!”


进藤光这才发觉塔矢亮手中拿着的正是今日自己对局的棋谱,不由心虚的往后缩了缩。然后心道,他果然是知道绪方先生的事了,今天尤为的暴躁。


“心浮气躁,毫无章法!如果不是绪方先生在官子阶段犯了致命的错误,你今天还指不定要输几目!这种棋也能赢?!”塔矢亮将棋谱狠狠砸在换档手柄上,怒气愈盛,“你下棋的时候脑子里都在想些什么?!”


进藤光在心里默默捏盘子。心想如果我告诉你,我今天下棋的时候一直在想你,你会不会气得直接晕过去。然后又想,绪方你害人不浅啊,你把塔矢惹火了,结果让我当了出气筒。于是他揉了揉太阳穴,双手上举做了个投降的姿势:“OK,塔矢,今天我不和你吵。今天的棋我是下的不好,不过等我在挑战赛中与你对局时,我绝对不会是今天的我。”


塔矢亮双手抱臂,身体往后靠了一下,目光犀利的望着进藤光,语气中颇有些嘲讽的味道:“我以为你会说,别把对绪方先生的气撒在你身上。”


进藤光一怔。


只听塔矢亮继续不紧不慢道:“绪方先生打电话给我了,说你一直在劝他接受我的爱意。”他刻意加重了“爱意”两个字的发音,然后嘴角浮现冷笑,仿佛在说一件世上最滑稽的事。下一秒钟,他的身体猛地前倾过来,进藤光看到他的眼里跳跃着两团狂躁又悲凉的火焰:“进藤光你究竟在想些什么?你为什么要劝绪方先生接受我?难道绪方先生喜欢我你就满足了吗?难道看到我和绪方先生在一起你就快乐了吗?”


不……我不想。进藤光在心里可以清晰的给出答案,这是在那个滂沱大雨的夜晚就已经明了的。只是他从来没有向塔矢亮去解释过他这些日子来内心的纠结与苦闷。“我只是不想你难过。”进藤光低下头去看自己握起的双手,眼眶倏地一阵发烫,声音中不由带上一丝哽咽,“你是我最好的朋友,所以,我不想看你留遗憾。“


车内忽然如死一般沉寂。塔矢亮将身体慢慢支起,凝望着正低垂着头的进藤光,他看不到此刻进藤光的表情,不过对方心里长久以来难以言说的复杂情绪却一点一滴透过车内粘稠的空气传递过来。进藤光,并不像自己想象的那样完全大大咧咧。塔矢亮幽幽叹了口气:“进藤,谢谢你。只是……已经没有必要了。“


嗳?进藤光蓦然抬起头来。他看见塔矢亮的眼中有种宁静的释然。


塔矢亮嘴角浮现平静的笑意:“我喜欢的人并不是绪方先生。”然后目光一闪,进藤光看见对方瞳孔中自己的影像随着光影的变幻瞬间湮灭。“这个人是谁已经不重要了,因为我已经放弃了。”


放弃?什么意思?!进藤光听见心里“咯噔“一声:“为什么?你不喜欢了么?”


“不,依然很喜欢,只是……”塔矢亮眼波流转了一下,然后浅笑着摇了摇头。夕阳的霞光映照进车内,将两人团团包裹在这暧昧不清的暖色光圈里。进藤光注视着塔矢亮侧光的面庞,觉得仿佛过了一个世纪这么久。


“有一天我会娶妻生子,然后把这份感情永远深埋心底。也许有天白发苍苍的时候,我会告诉对方,感谢一路陪我成长的人是你。“


 


不对……这不是我认识的塔矢亮……进藤光直直望向面前的这个人,倏地觉得自己和他中间拉开了千山万水的距离。“放弃”这两个字,怎么可能从塔矢亮的口中说出。


然后莫名的,他心里翻腾起一股莫大的恐慌。伴随恐慌而来的,是前所未有的巨大愤怒。


“塔矢亮你是个懦夫!”进藤光吼了出来,他相信此刻自己的眼中一定满含着鄙夷与不屑,“你还没让对方知道就这么放弃了?!”他看见塔矢亮的眉目一动,表情一下子变得微妙起来。


于是他继续吼道:“你不敢向对方告白不过是因为你害怕被拒绝,你害怕最后连朋友都没得做!我说的有错吗?“塔矢亮眼神波动了一下,没有反驳,也没有愤慨,神色异常专注的听进藤光继续说下去。


“你会因为对手强大就不敢向他挑战吗?你会因为棋局艰难就不再继续吗?棋盘上那个威风凛凛的塔矢亮哪里去了?!“进藤光一通吼完,随即涌上心头的是深深的无力与挫败。因为此时的塔矢亮正将手肘撑在方向盘上,手背支在腮下,眼里颇有神采的在欣赏自己如何骂他,不但没有生气,貌似还饶有兴致。这塔矢亮的脑子一定也坏掉了。进藤光愤懑的想。


“骂完了?“见他悻悻然住了口,塔矢亮嘴角弯起,一副兴缓筌漓的样子,“你觉得我应该怎么做?“


“我靠!告白啊!!“进藤光这才体会到何谓”哀其不幸怒其不争“,直想冲上去一把掐住塔矢亮的脖子把他摇醒,”要我说,如果被拒绝就继续告白到对方接受为止!如果因不能接受你的爱意就和你绝交,那这种朋友不交也罢!!“


“你说的容易。”塔矢亮摇了摇头,满脸都是无辜的叹惋,“如果真拒绝了怎么办?“


我靠!怎么还在婆婆妈妈!!“如果哪个不长眼的敢TM拒绝,我就帮你把他打到接受为止!!“


“你说的?“塔矢亮下巴抬起,目光如炬直视进藤光。


“对,就是我说的!!“


他看见塔矢亮的嘴角瞬间露出鬼畜的笑意,如海一般深邃,仿佛能感受到海底几万米深处的黑暗与寒冷。然后塔矢亮开始不紧不慢的一颗颗解开西装的扣子,脱下,径直甩到后座上。随即又一把扯下领带,往后一抛,接下来又开始解衬衫最上面的两个扣子。


进藤光目瞪口呆的看着这一切,他突然觉得自己完全跟不上塔矢亮的脑回路了。我只是鼓励他去告个白,他这是要跟我摔跤的节奏吗?


车内的气氛变得诡异起来。进藤光不由打了个寒战,身体本能的察觉到未知的恐惧,于是手在身后摸索着车门拉手,准备随时夺门而逃。似是察觉到他的小动作,塔矢亮”啪“的按下了车门锁,目光凛然向他射来:”别动!“


喂喂喂,这到底是什么情况?!进藤光想哭。面对塔矢亮骇然的视线,他突然想起电视上蛇面对猎物时的表情。他的身体开始发抖:“塔塔塔塔矢,你你你你这是要干嘛?“


“闭嘴!“


进藤光被吼得彻底呆坐在地,大脑一片放空。


塔矢亮见他安静下来,便将视线收回去,又开始慢条细理的解开两腕的衬衫袖扣,折了两道,将袖子挽到了小臂。然后他从车厢前方的抽屉中翻出一根头绳,将过肩的长发束起在脑后。


不慌不忙地做完这一切,塔矢亮将身体缓慢转向进藤光。进藤光看见他祖母绿的眸子里,此刻盈满了不可一世的霸气和踌躇满志的决心,还有其下沉淀着的,如火的热情。正是棋盘上,那个威风凛凛的塔矢亮。

塔矢亮居高临下的谛视着他,一字一顿道:“进藤光,这是你自找的。”

—tbc—

评论

热度(361)

  1.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