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笑吧妍

【火影】观语(7)

六爻—木世倒悬:

真没想到我居然还能回来


这章找找手感,搞个电梯


          


章七


宇智波斑回来了!


这个消息根本不需要传递,因为木叶的所有人都看到了站在妖狐九尾头顶的男人。


九尾的眼睛里不是往日的竖瞳,而是万花筒写轮眼的纹路,它狂暴的甩动着尾巴,卷起一股股强大的气流,破坏着周遭的一切。它龇出牙齿,轻蔑的看着一波波如潮水般前赴后继涌上来送死的忍者,果断的收割着他们的性命。


而始作俑者宇智波斑则站在最高处岿然不动,仿佛在等待着什么。


“斑!”声如洪钟的话语从远处传来,拔地而起的木遁困住了妖狐的九条尾巴,却也被轻易撕裂。


只是须臾,千手柱间已经几个起落,站在了宇智波斑的面前。


斑面无表情的脸上浮现出一个奇怪的笑容,写轮眼开启,须佐能乎变成了一层幽蓝色的铠甲附在九尾身上。他稍稍偏了偏头,站在九尾的头顶,居高临下的俯视着柱间。


“你要毁了我们的梦想吗?毁了我们的同胞、兄弟、朋友?”柱间大声的质问着。


斑不发一言,果断的操纵着九尾向着柱间而去。


千手柱间沉下了脸,他知道此刻说什么都无济于事,瞬息之间他发动了仙术,千手佛像拔地而起,这次换成了他占据制高点,低头注视着宇智波斑。


一场大战,一触即发。


漩涡水户正带着村民避难,震动的大地伴随着卷起的罡风,透露出一股不祥的征兆。


然而就在所有人都慌不择路的奔逃时,漩涡水户感受到了来自黑暗中一抹刺探的视线。


“谁?”她冲着一处瓦砾厉声喝道。


漩涡水户是一名出色的忍者,她具有强大的查克拉和出色的感知能力,自信不会出错。这次也一样。


但是当她谨慎的前去查看时,那块土地上却空无一人。


她来不及多做思考,九尾带来的破坏力出乎意料的恐怖,她尽力疏导村民逃到安全的地方去,不得不暂时搁置了这件事。


而就当她转身离去的时候,瓦砾之上隐隐有人影闪过。


 


千手柱间已经压制住了被须佐能乎强化过的九尾,此刻他正和宇智波斑斗得难解难分。


风助火势,宇智波斑释放的火属性已经蔓延开来,席卷至整个木叶村,正在和他缠斗的千手柱间不由得分出一缕心思想起千手扉间,如果他这个弟弟还在的话……


没有如果了,他的胞弟已经死了。


他和宇智波斑不分伯仲,九尾的尾兽玉被他的木人之术接下,轰开一道峡谷。两人一路打斗至此,终是千手柱间略胜一筹,他一个木分身骗过了宇智波斑的写轮眼,真身却藏在斑的身后。


而就当他想要一刀贯穿斑的胸腹时,西南角的树林里飞出一只苦无,打飞了他手中的太刀。


“谁?!”千手柱间立刻警觉起来,并迅速跳开三尺,谨慎地打量着周围。他和宇智波斑都已经筋疲力尽,稍微强一些的忍者都能收割两人的性命。而这个时候出现的第三人,敌友难辨,实在让人不得不防。


一道人影越出,轻巧的落在柱间的面前。


他伸手摘下斗篷上的兜帽,露出一张无比熟悉的脸庞,“好久不见,千手柱间。”


“扉间?是你?!”千手柱间不可置信的看着眼前长身玉立的男人,失声喊出对方的名字。


他看着之前还在想念的兄弟走到宇智波斑身边,弯腰把后者扛了起来,像是突然意识到了什么,颤抖着嘴唇说道:“是你策划的吗?斑、九尾……摧毁木叶?”


他说的语无伦次,扉间却听懂了,他回过神,露出一个凉薄的笑容,“宇智波斑想这么做,我帮了他一把而已。”


扉间显然话里有话,而他不愿意多讲。


看着对方捡起之前被打飞插进岩石中的太刀,千手柱间突然冷静了下来,“你要杀了我?”


“恰恰相反。”长刀一挥,刀身上的血迹和雨水尽数甩落,“我很希望你好好活着。”


“你什么意思?”论智谋,千手柱间比不上他的弟弟,但是这并不妨碍他有着与生俱来的直觉。


“你想和斑结盟、想建立一个村子、想保护许多人、想让忍者的后代不再有杀戮,你以为自己都做到了。”扉间波澜不惊的说着,“可是现在,你还得杀人,首当其冲的就是和你一起贯彻理想的宇智波斑,五影会谈破裂,砂之国蠢蠢欲动,水之国虎视眈眈,雷之国明修栈道,土之国暗度陈仓,战火一直在烧,只是你不愿意看。”


“所以你干脆要毁了火之国?”千手柱间声音喑哑,他甚至做出了战斗的姿态。


“不。”扉间轻声说道,“正相反,我要帮你。”


在千手柱间僵直的身形中,扉间施施然转身离去,“你就当宇智波斑死了吧,毕竟……”


他活着,你会更痛苦。

评论

热度(394)

  1. 共2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