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笑吧妍

【扉泉】三次泉奈把刀扎了下去 一次他亲吻了扉间的手

墨夷晟瑽:

短篇真香。扉泉现代au,有柱斑提及。该篇又名“you know nothing,Senju Tobirama”文笔流水账,鬼知道我写了什么沙雕玩意。


有借梗,小可爱们自己可以猜哦,看到了的那个小可爱先别公布答案了就。


…………………………………………………………………………………………………………………


1.


扉间是什么时候第一次见到泉奈的呢?


扉间记得是自己还没上学的时候跟随兄长去朋友家做客时见到的小男孩。粉雕玉琢,明眸皓齿,眼神清亮,真真是漂亮极了。一个让人看了就想揉两把的小团子没有人会不喜欢,自然扉间也是喜欢的。难怪斑那样紧张他弟弟,如果他是自己的,自己也会很宝贝他,扉间这样想。看到泉奈手上有着一把装饰繁多的匕首,虽然是没开过刃的,但扉间还是惊讶于宇智波家的人居然能心大到敢让个孩子自己玩刀。扉间走上前想取下那把对于泉奈来说过于危险的东西。


扉间发誓他当时真的只是想取下匕首,不让泉奈暴露于危险之中而已。他也不知道后面的事情是怎么发展成他和小团子抢刀,然后小团子就哭了的。哦,不,他还是记得泉奈是怎么哭出来的,小团子在挣扎中失手把匕首的尖端扎到了扉间的手上,伤口不深,只是见了血。也许是出于幼兽畏血的本能,小团子看看刀看看他,然后眨了眨眼五官一皱就哭出了声。


为什么扉间会记得这个?扉间自己也说不清楚。虽然很多年来扉间都想不明白为什么被扎的人是他,他都没哭泉奈却哭得凄凄惨惨,撕心裂肺,但同样无论之后过了多少年他也总会记得他弄哭过泉奈,那个从很小很小的时候起他就想宝贝的人。


再后面的记忆就多少有些模糊了,但也左不过就是两个哥哥闻声而来,一个忙着哄泉奈,刚刚想张嘴呵斥扉间几句就被另一个眼尖的发现了手上的伤口,弄得两个稍年长的孩子摸不着头脑而已。对于这些扉间也并不是太在意。


 


2.


再长大一些,扉间也大约知道了一些事情,扉间是千手扉间,泉奈是宇智波泉奈,柱间与斑亦然,长辈间的恩怨不可避免地牵连到了他们。从前他与兄长也根本算不上是去宇智波宅做客,顶多算是两个熊孩子趁着家长不在家偷偷跑到一起玩,还拖了自己弟弟下水而已。


扉间自问自己到底与兄长不是一种人,他无法像兄长那样枉顾家族的意愿。所以泉奈就只能是记忆里那个漂亮的小男孩了吧。


也不能就这样断言,后来泉奈还是因为种种原因与扉间上了同一所学校,就像几年前斑和柱间,但这又是另一种故事。扉间还是可以偷偷地跟在后面看几眼泉奈的,也并不经常,毕竟扉间还不是个跟踪狂。


如人所知,扉间是个长辈眼中很完美的孩子,成绩优秀,尊重师长,从不给家里惹麻烦,甚至还会帮家里管束时常脱线的兄长,是个放在谁家里都很让人放心的那种。


泉奈就是另一种孩子了,家中有过分优秀的兄长,虽然自己也很崇拜,但是或多或少心思细腻的孩子总有一丝不易察觉的自卑吧,泉奈不喜多言的性格大抵也会让这种自矜更重一些,那些没有斑的时间里,泉奈总要把自己缩进自己厚厚的壳里,不让人碰也并不想理谁。


关于这些,扉间多少都是清楚的,也许正是因此他才只能选择远远地看一眼泉奈。


 


3.


再一次碰到泉奈又是什么时候呢? 


是在学校里,斑和柱间已经毕业去了另一所学校,扉间也在准备他的毕业考试的那段时间。不能再整日追在斑身边,泉奈愈多地蜷缩着自己。那个时候的泉奈脸上还带着一点婴儿肥,但是身形已经有宇智波家标志的清瘦的雏形了。


可能瘦瘦小小,过分白皙又不爱言语的男孩子总是很容易被盯上吧,即使扉间一早就知道泉奈天使的外表也掩盖不了他恶魔的本质,可是当那一天他看到泉奈被六七个高年级学生围在中间时,他还是不自控地走向了泉奈。


可为什么又是他被扎呢?明明是泉奈被人围困,明明是他帮泉奈解了围,明明是他仗着自己胜同龄人一筹的身高把人护在自己怀里的……哦,是了,他搂泉奈来着,当把发难的众人吓退之后,怀里的人颤抖着挣脱而出,那枚泉奈手中紧紧攥着本该刺向别人的匕首,精准地扎进了扉间的手里。


扉间不知道自己又做错了什么,他只能捂着手,看着刚刚还在怀里的人匆匆跑开,隐约还有着脸上交错的泪痕。一路到校医室包扎完毕扉间依然想不明白他为什么会要过去帮泉奈,也许自己的言行远比自己的心思要诚实得多。


扉间无从得知之后泉奈是如何向斑解释今天的事情的,又或者干脆提都没提。但他还是需要缠着厚厚的绷带硬着头皮向兄长解释为什么好好宝宝扉间今天回家晚了,为什么一向不招灾不惹祸的他今天会挂着彩回来。剩下那些傻哥哥的絮絮叨叨扉间都选择性地屏蔽了,他还在思考为什么他总能把他和泉奈之间的关系搞砸。


 


4.


千手与宇智波的关系并未随着两家长辈的横遭变故而有所缓和,一切都没能如柱间与斑的愿,毕竟彼时他们还都不够强大,又有更为幼小的弟弟需要护佑。


在那段动荡的时间里扉间根本没有时间想起泉奈,又或者说他是没有时间想起任何族务以外的事情。不知不觉间扉间也到了身边人该情窦初开的年纪了,扉间看得到身边的同学或暗自怀春或互相钟情,他不知道自己是否也要有这样一天,他总有太多太多的事情要考虑了。并没有因为过早失去父辈荫庇就精于人事的兄长,兄长能甩手就甩手的大小族务还有随时兄长可能新留下的烂摊子,兄长,兄长,就这样兄长居然还是偷偷摸摸地和宇智波斑在一起了!对此扉间是真的很服。


 


5.


这一次是泉奈主动约的扉间。


即使两家尚处于敌对,但有二位兄长作样在前泉奈想约扉间见一面实是容易至极。


于是当扉间走到小酒屋里时,他一眼就看到了那个小辫子,眼睛红红的像个小兔子,打眼一看就知道是刚刚哭过,扉间越过桌子上趴着的一坨泉奈在对面坐定,隐约闻到一丝酒气。真是的,这么点的孩子喝什么酒,斑也不知道管着他一点,扉间不免这样想到。


“我失恋了。”


哦,怪不得这样消沉啊……嗯?!不对,泉奈什么时候谈的恋爱我怎么不知道?不对,泉奈跟谁谈恋爱了?!不不不,也不对,这tm跟我有什么关系!!!!扉间如常的神色下心里活动骤然丰富了起来。


扉间刚想张嘴说点什么,就看见泉奈慢慢地把头低下,将连藏在自己的臂弯里,带着哭腔自顾自地说起了话。可以感觉到泉奈真的有些难过,话都显得语无伦次,但扉间还是大概整理出了泉奈想表达的东西。在泉奈又一次哭着跑走之后,在扉间又一次看着自己的手掌淌着鲜血之时。


泉奈质问他何必要来招惹自己,又何必招惹了又突然离开。原来泉奈一早就知道他曾经的偷偷尾行,泉奈在等,只是并没有等到。后来泉奈和自己社团里的一个女孩子在一起了,也没有为什么,就只是在一起了。扉间是真的不记得那个女孩子了,更无从谈起泉奈揣测的从中作梗。泉奈断断续续把话说完却没能止住啼哭,扉间不知道那些自己尚还游疑的心绪是怎样就被泉奈这么宣之于口的。他好像还记得自己的惊慌,可又觉得自己尚属镇定,他僵硬地抬起手伸向泉奈还在颤抖的头想安抚一下男孩,他甚至想不起来到底有没有对泉奈道出心事,手上突然传来的痛感就让他的飘忽戛然而止了。


还是那个人,也还是那把匕首,甚至还是熟悉的哭声和逃跑,是了,泉奈又一次用小刀扎伤了扉间的手,但扉间居然还有心能懊丧地想想这一次泉奈居然连哭都不是为他哭的了。扉间握了握被血染红的手,手就真的不疼吗?当然还是疼的,但他又一次搞砸了他和泉奈的关系,甚至不知该如何补救。


 


6.


后来的日子里,扉间也没有等到他和谁在一起的那一天,他没和泉奈在一起,也没和任何人在一起。在斑和柱间幽会的只言片语中大约得知泉奈也没再与哪个人相恋。他们都心照不宣地忘掉了酒屋的那一次会面,兄长之间的关系愈加亲近,他们之间的坚冰却没有丝毫要打破的迹象。


扉间不知道这样的日子什么时候能有一个头,无论是他和泉奈还是柱间和斑甚至是千手和宇智波,陷入僵局的场面对谁都没意义。


 


7.


最后一次,是扉间约见了泉奈。


柱间与斑到底还是光明正大地站在了一起,他们终于足够强大了,强大到可以不顾两族中任何人的反对,强大到可以坦然地面对自己的内心。


是多年前的那间酒屋,甚至还是多年前的那张木桌,只是等待的人发生了转变。木桌上仿佛还有着已经看不见了的血迹。在等泉奈来的时候,扉间还是不知道自己是想和泉奈说些什么,但他觉得自己一定要见泉奈一面。


泉奈如约而至,坐在桌子另一头看着扉间,和扉间一样的面无表情。那把跟了他十九年的匕首依然在他的袖子里,好像如果扉间又做了任何逾举的事情就随时可以抽出刺向他一样。


泉奈看见扉间将手心向上平摊在桌面上,缓缓伸向泉奈的方向,手指微微曲起呈捧物状,扉间说那是他的心。也许就是他的心吧,那颗三次无端被泉奈刺伤的心,他将他们一并推向泉奈。泉奈的手上依然把玩这那把匕首,忽然饶有兴味的看着他。扉间闭上双眼,等待着泉奈再一次把刀扎下来。最后一次了,不会有下回了,扉间对自己说,他曾经三次被泉奈扎伤的手不会再伸向泉奈第二回了。


木桌上扉间的手很好看,泉奈注意到了他从没注意过的事情。扉间的手白得有些过分,手指修长而指节分明,一层薄茧之下藏不住的力量感扑面而出。泉奈望着扉间的手有些发怔,就是这双手曾经被他扎伤过三次。


意想之中的刺痛迟迟没有传来,这让扉间多少有些迟疑,他茫然地睁开眼睛,桌对面的黑发少年已将手中的匕首放下,呆呆地看着他的手,抬眼看看他突然又红了眼眶。见他睁眼,邮箱是终于下定了决心似的,缓慢而坚定的将上身探向桌前,将唇齿印向桌面上的那双手。清秀的眉眼带着一尾嫣红,十九年,依然鲜亮如初。


扉间最终还是得到了他的少年,可是,他为什么又哭了呢?扉间还是不知道。


………………………………………………………………………………………………………


车长,我又要打针去了,挥挥。

评论

热度(156)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