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笑吧妍

千山暮雪:

发文攒人品!up!(˘•ω•˘)ง

宇智波所追求的一切不过是活下去
........
“我是个很奇怪的人。”
泉奈轻轻对自己说。
莫名其妙的言语打破午后的宁静,泉奈坐在走廊上凝视着湛蓝的天空,阳光灿烂,当初种植的林荫早已经长成参天大树,伸开繁茂的枝叶庇护着这片土地。
泉奈看着漫延过去溢满天空澄澈的蓝色,洁白的云朵堆起来像棉花糖一样非常可爱。
“我喜欢蓝色。”
当初说出这句话的畅快心情早就被愤怒和悲伤埋得不知道哪去了,随着年岁渐长,这样舒适的颜色让泉奈越发觉得恶心和胆寒。
千手兄弟进入宇智波兄弟的生活太久了,久到泉奈曾经大吼着下次一定要弄死对方,到寂静无言熟练地回房解械脱衣处理伤口。
自己的老对手千手扉间......
习惯了就连对方衣物的颜色都觉得不舒服。
泉奈一直以为是恨让这种情绪漫延,后来快要死亡时才明白那是一种恐惧。
千手能够走更远的路,宇智波却终将走向毁灭的恐惧。
万花瞳如同毒品一样折磨着宇智波兄弟,日渐衰弱的躯体总有一天会不敌千手。
可悲的是,宇智波估计得一直这样饮鸩止渴下去。
被族人羡慕仰视的自己何尝不羡慕那些懵懂未开眼的族人呢。
我是宇智波泉奈。
就算是假装也好,自我欺骗也罢,都要努力的做出勇敢坚毅的样子。
让人恐惧的宇智波怎么能害怕千手!
宇智波泉奈拒绝想下去。
和着水汽的风吹过来。
衣料摆动。
泉奈曾经有过一件和服。
天蓝色的布料上绣着大片展翅欲飞的白鸟。
族人在准备这件衣服时特地去求了做衣服的师傅。
请做成绘羽吧,我们的大人太需要点轻快的颜色了。
宇智波的族服都是深蓝和黑色,即使沾染上血迹也不慎明显。
这样的颜色方便活动也容易让人显的深沉稳重。
但是......
太不吉利了。
宇智波泉奈自从长成族里有名的俊秀有为的少年,就没人看过他穿过族服以外的颜色,这让许多心存爱慕的女子伤心不已。
泉奈大人和族人相处的时候温柔地如同流水,独自一人时如同沉静的星空。
见到他的一瞬间爱上他,也能一瞬间忘记他。
一颗星星的消逝是留不下任何痕迹的,我们的大人也将如同星光那样暗淡下去。
这是所有宇智波女子的忧伤。
世间能够兼具漂亮和生命的东西总是衰败的特别快,美的时刻说起来也就那么点。
纷争的乱世里,心情随时随刻像寒夜里挑着灯笼在结冰的河道上行走的旅人,手中的灯火让人温暖安心,寒风和轻薄的冰层却始终提醒着自己要小心啊。
请用晴空的颜色和洁白的鸟羽让泉奈大人活泼起来吧。
怀着这样的心愿织成的布匹,怀揣着无数人微小的期盼做成的衣服。
请把死亡从宇智波泉奈大人身边赶走,请让我们其中一个可以穿着白无垢站在大人身侧。
无论欢笑和悲伤,请让他活下去.....
泉奈曾经骄傲地站在大多数人无法看到的高度,对战过世间为数不多的天之骄子们。一生虽然无法和等同于奇迹和世间眷顾的兄长相比,所经历的事也足够跌宕起伏。
宇智波天才兄弟之一,前族长聪慧的幼子,千手扉间的宿敌.....
世上有能力强迫他的人不多,能强迫他的人大多把他视若珍宝。
收到衣服的时候,泉奈愣了一下。
战争胶着中的宇智波不值得为件衣服花那么多钱。
况且颜色也........
泉奈张了张嘴,什么也没说。
这是对病中人的祝福,所以泉奈没有拒绝。
竭力冲着大家挤出一个笑容,手指紧紧攥住衣料,背后的冷汗不断的冒出来。
我可能活不下去了。
泉奈看着衣物心想。
或许是衣服上的大家的心愿,泉奈在第二天能够起身,大家欢心雀跃的把衣服披在泉奈身上。
非常悲伤啊....
泉奈想起那些自己从来都没有回应过的心意,努力咧开嘴。
大家的希望,宇智波的和平......
“明天天气好的话,一起去逛街吧!”
“泉奈大人的身体可以吗?”女人们小心翼翼的询问。
“适当的运动有利于病情。”族医强打精神告诉众人,丝毫不敢让那些心细如发的女人们看出端倪。
不过都预料到了吧。
约定的日子到了的时候,姑娘们一个一个穿上节日里才会展现在人前的漂亮精致的和服簇拥着泉奈上街,笑靥如花。
这种盛状让暗中过来探查的扉间第一时间没辨认出人群中泉奈,谁都没想过谨守忍者三禁的泉奈会和这么多女人亲密地在一起。
他只是纳闷,没想到宇智波居然会在失利后举办活动。
不过颜色真美。
扉间喜欢蓝色。
这件衣服的颜色应该是这位千手看见最符合心意的蓝色,如同大海和天空让人感到心胸开阔,一扫被催婚的苦闷。
所以扉间指着美丽的绘羽对着随行的唠叨不休的千手说了那句话。
我想要的妻子是能配的上........
直到泉奈扭头。
两个人目光相接。宇智波泉奈的眼里平静无波澜,就这样静静的盯着扉间。
在扉间眼中,此刻的泉奈如此单纯无害。没有露写轮眼,没带太刀,甚至嘴里都没吐出一点儿毒液。
那是警告。
扉间的感知力却这样回答自己的。
隐秘不宣的威胁更让人重视,尤其那个人还是宇智波中翘楚。
不在沉默中爆发,就在沉默中死亡。
宇智波泉奈不像是快死的样子,那么贸然动手死的人就是自己这方。
战场上彼此仇视,平日恨不得立刻拔刀砍了对方,此刻却默契的选择隐瞒对方的身份。
在仇敌的地盘上动手显然不是明智之举。不过泉奈的败笔在于带了太多女人,战斗时必然无暇顾及身侧。
扉间避开目光,扭头就走,顺手带走被泉奈吓到浑身僵硬的族人。
细作传过来的消息明明是宇智波兄弟蛰伏不出啊.......
扉间思索着宇智波的动向,把心动和尴尬抛向脑后。
泉奈大人,你看,这个胭脂的颜色......
女人的轻声细语在身后传来,扉间耳尖通红,暗骂一句:红颜祸水,招蜂引蝶。
原谅扉间用词不当。刚刚冲击太大,让这个恰逢适龄的青年心里涌上了一股不知名的酸意。
看样子,下次战场上还能再度相见。
扉间握紧了藏在衣袖下的苦无,对期盼的族人感到愧疚却忍不住欢喜起来。
至此不见。
“希望家族宁静,却逼着哥哥和族人继续上战场。忽视大家的愿望,一意孤行,把兄长推入歧途,让家族立足于刀锋之上。”
泉奈顿了顿,“请和千手结盟吧。”临终前对哥哥说出这句话的耻辱和羞愧重新涌上心头,有些话却不得不继续。
“我错了。
大家还是渴望和平的。
所以,
请放过宇智波吧.......”
泉奈收回投向天空的目光,注视着身边的大树,请求道。
千手二当家,不,应该是二代火影闲适地躺在树干上,一手拿着卷轴翻看,一边注意树下的动静。
他长久的宿敌终于低下高贵的头颅,承认自己的错误了。
失去大哥和宇智波斑保护的宇智波,自己上任正是清算的好机会,宇智波们为此甚至愿意让出当初规划好的族地,搬到村子的边缘来躲避风波。
困在前族长院子里宇智波泉奈在好几天都感觉不到族人的查克拉后终于开始服软了。
这句认输的话等的时间太长,扉间一阵恍惚,等待的人心里却再也泛不起青年时的激动和喜悦了。
那我为什么心软呢?
扉间侧着身体透过枝叶盯着一动不动坐在廊下阴影的人,心里苦涩起来。
对方还像以前那样风华正茂,时光永远停留在死亡的那一刻。反观自己,扉间看着自己的手,即使是千手也无法阻挡一些细微之处的变化。
是死者为大吗?
不,不是的,为了防止宇智波反扑,就连宇智波斑的尸体自己都没放过,更别提死去多年的泉奈了。
英雄惜英雄吗?
死在自己手上的天才成堆,宇智波泉奈只是那么多人中渺小的一个。
我到底在期待什么?
思维正在跑向危险的区域,扉间用理智刹住闸。
木叶的公务很多,不值得为一个宇智波放弃办公室那么舒适的地方。
几片叶子落下来。
.......
泉奈深深的吐出了一口气。
临终前自己的感知力已经下降的很严重了,如此短的距离居然确定不了对方的位置。
而且....
秽土之术。
泉奈摸了摸袖口的手,斑驳的纹路提醒自己早非常人。
许久不见,故人开发出不得了的术。
起身想要走到庭院里,柔韧的结界挡住脚步,再往前,身体就会被体内埋藏的符咒强行控制回撤。
只要术还在发动,那么自己就会留在彼世。
泉奈摸索着身体,考虑良久后用力将手插进自己的胸膛,秽土之身立刻开始修复,却无法赶出在里面翻找的手指。
虽说身体毫无知觉,泉奈却感觉到隐秘的疼痛在灵魂里翻腾。
还差一点......
直到手指触碰带着咒术的苦无。
没反应,
宇智波泉奈松了口气。
真是太好了......
发现哥哥“死亡”的那一刻开始,泉奈注定“活”不下去。
那么,作为实验材料的我告诉你.......
泉奈握紧苦无的柄大力抽出。
有些人可不是想召唤就召唤的出来的!
在泉奈那边耽搁的时间太多,扉间不得不熬夜处理一些堆积起来的文件。
拉紧到极致的细绳断裂地让人猝不及防,符咒传来的消息让扉间从没有止境的公文海洋里猛然回神。
有些事情是无论如何都阻止不了的,即使是号称忍界第一速的扉间。
飞雷神永远赶不上生命消失的速度。
那件拥有扉间非常喜欢颜色的和服落在屋子里,上面洒满了细灰。绑着符咒的苦无被钉在窗槛上。
宇智波泉奈走了。
只剩下自己一人的孤寂如同潮水一样涌来。
原本以为能陪着自己走完一辈子的人......就算是战场上也好,相互怨恨也好.....
扉间捂紧怀里的衣服。
从前不能说的话,现在依然不可说,以后也没机会说了。
千手扉间尝试过无数回也没能再次召唤出泉奈。
从宇智波斑的尸体上取回的泉奈的眼睛终有一天也会有用完的时候。
想通过宇智波斑来找泉奈也毫无头绪。
想必泉奈在下面终于和宇智波斑见面,担心受到惊扰,兄弟俩躲在了黄泉的最深处,再也不肯轻易回应呼唤。
......
“把这个列为禁术吧。”
扉间想了想,把秽土转生的卷轴递给忍术组的成员。
总有一天,自己的研究会被发现,与其让人窥伺,还不如早点告知他们危险性。
“让死者和生者再一次经历分离实在太痛苦了。”

评论

热度(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