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笑吧妍

初恋(扉泉)

悬烛:

其实感觉和题目关系并不大……只是不会起名而已
南贺川边的两只小团子





        “你是兄控吗?”


        “……不是。”千手扉间勉为其难地把视线从前方的两位兄长身上收回来,冷淡地拍掉了白团子在他肩膀上戳戳点点的手指,“那是你们家的优良传统,我只是在监视而已。”


        “小气!”还是一只包子的泉奈龇了龇一口乳牙,压低声音抱怨道,“我可是连秘密藏身处都分给你了。”
       

         “这地方是我先发现的。”


        今天是扉间发现兄长早恋并实施跟踪监督的第四天。


        和往常一样,小小年纪就严谨敬业的千手扉间起了一个大早,先是在自己的被窝里放好了分身,然后蹑手蹑脚地绕过了还在呼呼大睡的柱间和弟弟们,跑到了南贺川旁准备蹲点。意外的是在他惯常隐匿的灌木丛里已经藏了一个人。


        这个由他精心挑选的地点视野极好,不仅隐蔽性强,身后也没有太多可供敌人藏匿的杂树丛。这就意味着,几乎是在扉间抵达发现这家伙的同时的同时,对方也发觉了他,眨着一双黑玉一样的大眼睛,警惕地瞪了扉间一眼。


        这是个年龄和他相仿的小孩子,感知敏锐,反应迅速,从下蹲的姿势和隐匿的气息来看基本可以判断是忍者的孩子。扉间一边迅速在脑内过着分析一边半俯下身,暗暗绷紧了脊背。


        这时候树丛后的南贺川边似乎传来了什么响动,水面被什么轻轻地擦过激起连续的水花声响。扉间猜这大概是他那不务正业的大哥上线打卡了。然而他对面的孩子也似乎忽然变得有点焦虑起来,半侧着身子一副既想回身看看情况又不想把背后空门暴露给扉间的样子。他对着扉间使了几个眼神又比了一个手势,让他回避的意思再明显不过。


        扉间岿然不动。


        隔得有一小段距离,怕惊动到岸边的人,小孩不敢放开嗓子说话,两人僵持了一阵子之后,对方戴着一种你怎么可以这么幼稚这么无理取闹的眼神往旁边挪了一点然后指了指身边挨着的另一堆树丛。
 扉间还是没有动。


        过来呀。远远地,扉间看见他做了个口型。



        现在扉间整个身体都隐匿在树丛里,只余下一双狭长的水红色眼睛紧盯着岸边:他的大哥有一手十分优秀的手里剑术,可惜执意要把这个技能点到打水漂上来撩汉。现在柱间正随意地把一只手臂搭在那个他说漏嘴时透露出的朋友肩上,整个人松松垮垮地,看上去一点防备都没有。


        条件有限,扉间只想到了23种大哥的小伙伴瞬间倒戈撂倒他的方法。


        揉着太阳穴,刚一转开头就对上了旁边一双漆黑的猫眼,受到了惊吓。这双眼睛瞳仁黝黑,大而明亮,和以前见过的很不一样,但扉间总觉得在什么地方见过似的。与之形成对比的是眼睛周围那一圈细腻的皮肤,即使隐藏在树叶的阴影里也能给人一种白皙的印象。


        cos神奇宝贝蓑衣虫的泉奈深感无趣,傲娇了一会还是忍不住往扉间那边蹭了过去:“你为什么要偷窥……暗中调查他们啊?”


        “……”


        “啊难道是看那个长发的男孩子天资出众惊为天人打算暗中找出他的破绽然后掳去……”


        越说越离谱,扉间忍无可忍地伸手打断了他:“怎么看都是那个蘑菇头天然呆的天分要好一些吧?”


        泉奈高深莫测地打量了他一阵,一脸我懂的表情:“那个蘑菇头是你哥?”


        扉间:???虽然没错但你是怎么得出这个结论的啊?


        “那你能把你哥带回家吗?”


        “为什么不是你把你哥带回家?”


        “我哥心肠软,要不是那家伙死皮赖脸……”


        然后他们就谁比较有毒是你哥不是你的哥我们港道理你怎么可以不港道理这么残酷无情无理取闹果然还是你比较有毒产生了一系列辩论。


        “所以只要让他们分开就好了吧。”


        “哼,利益一致。”扉间想了想伸出了一只手。


        “停止内战,一致对外。”泉奈客客气气地跟他握手,末了还伸手拍了拍扉间的肩膀。“组织相信你,一定要好好盯住他们呀。”


        “…你干嘛去?”


        “啊我想去解手……哎怎么啦脸怎么突然变这么红?”


        泉奈莫名其妙地看见扉间的脸迅速涨红并一把拍掉他的手把他向外推:“害羞了?这种事有什么好害羞的嘛你是男孩子吧——”


        “不要把这种事挂在嘴上!”
        

        “哈?”
  

        接下来的几天扉间感到十分烦躁。


        他的到来显然成了缓解泉奈寂寞无聊的良药,也许是因为年纪小,泉奈并不能很好地掩饰住自己的心事和情绪。一边藏在草丛里叮嘱他屏息凝神不要坏事,一边隔一阵就忍不住叽叽咕咕地趴在扉间耳边发泄不满。有的时候和大哥他们离得太远看不清,泉奈还会要求扉间定时告诉他感知到的情况,美名其曰更新资料。


        有一次实在不胜其扰,扉间烦躁地扭过头打算让他消停一阵子:“我说你啊——”


        “啊那个混搭又把手搭在哥哥肩膀上了!”丧失冷静的泉奈捏着白嫩的小拳头对着地面就是一拳,估计还不小心用力过猛扎进了地面的小石子,前面的两位兄长听到响动疑惑地把目光转过来时,泉奈不敢吭声只能红着眼角把受伤的拳头往嘴里塞,带点委屈地含着小半个拳头朝扉间看过去。


        “咕唔?”你刚才说什么?

         “……”算了。


        晚上回到家里的时候柱间好奇地打量了他一阵:“你今天看起来有点累呢。”


        “去练习忍术了。”扉间心不在焉地敷衍道。


        “练习途中是不是遇到了什么好事——还是什么人呢?”


        扉间悚然一惊,面上还是保持镇定看向柱间。


        “哈哈哈哈哈不要紧张嘛,交到朋友是好事哦。哥哥我最近也遇到志同道合的朋友了呢,不过扉间性格这么严肃,要好好跟人相处哦。”


        “现在是战争期,在路上哪能随便找到什么来历不明的朋友。况且你确定你没有被人嫌弃吗?”


        “怎、怎么可能会被嫌弃啊……”


        “不要去墙角!!!”


        第二天扉间来的时候泉奈发现他怀里揣着几个甜浆果。


        “哇这是什么?”

         “甜果子,用来堵住你的嘴。”


        “你以为这样我就会乖乖听话吗?”说着泉奈朝扉间身上扑过去,“我告诉你你想对了。”


        “下次要吃—豆-皮-寿司——水——果好吃-可-还是要—豆-皮-寿司——”


        “为什么还会唱起来啊?!”


        还未经过变声期的孩童声线软软糯糯的,配上一张单纯白嫩的小天使脸蛋,稍微带着点甜腻的撒娇就让人不忍心拒绝。 泉奈抱着果子拍了拍身边的草地示意他坐过来:“他们应该就快来了,快藏好快藏好。”然后捏起袖子的一角仔细擦了擦果子笑眯眯地朝着扉间递过去:“这颗是你的,其他是我的。”他的眼睛里落进闪闪的细碎阳光,长长的发辫随着他的动作在背上软软地起伏了一下。扉间接过果子,听见胸腔里似乎传来砰咚的一声响。


        ……好像有点糟糕。


        这孩子明明是个小恶魔来着。


        天国的妈妈敬启。


        儿子我好像遇到了初恋。


        扉间一个上午都不在状态,有点儿灵魂出窍似的。等他回过神来的时候前方河旁的圣诞树已经在炸毛了。


        “老子很敏感的!有人站在我背后连尿都尿不出来!”


        ……什么情况,他哥终于按耐不住耍流氓了吗。


        不他怎么可以这么看待自己亲哥……


        “哇你哥耍流氓!居然在我哥尿尿的时候站在他身后!……等等你捂我眼睛干嘛啊去教训你哥啊?”


        扉间面红耳赤地捂住泉奈的眼睛把他往后拖:“你在干嘛,别看。”


        “看看又怎么啦看看又不会少块肉。”

         “这个怎么能看啊,你……”

         “死白毛你不是也看了吗?”


        “我跟你怎么能一样……女孩子怎么可以看这个!”


        那一瞬间,扉间感到怀里的泉奈停止了挣扎。他慢慢地放开泉奈,发现泉奈的脸不知道什么时候也涨得通红。


        “女、女孩子?”


        “谁特么告诉你我是女孩子了?老子是爷们,纯的!”
 那边的柱间和斑已经追逐着掉下了河,但是扉间已经顾不上了。


        “你倒是说说我哪里像女孩子了?”


        “……眼睛大,皮肤白,还留长辫子……声音也……”扉间迟疑了一下回答道。


        “啊气死了!”泉奈跳了起来双手搭上自己的腰带,“我这就证明给你看!”
     

        “……”


        “……”


        “……你这个时候不是应该拦住我吗?”


        “……怎么拦。”


        “抱住腰大喊我错了我相信你。”


        “……可是你脸现在好红。”


        “闭嘴!你现在也好不到哪里去,猴子屁股!!!”


        父亲大人敬启。


        儿子的初恋已然夭折,恐怕不能为千手延续香火了。


        今日的南贺川,新出炉了两只的蒸虾。


        十分鲜美,加点调料一起炖了吧。
 






泉奈:为什么他发现我是男孩子之后就一脸幻灭兴趣缺缺的样子?生气!这是对我魅力的侮辱,我要撩他!
 最后一段我瞎说的
 别信:)

本来还有一段但是我想想感觉是刀,所以今天就先到这里吧
……这么说的意思就是可能没有二了(手黄再  

评论

热度(64)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